语言

当前位置:首页  文章详情

我校开展“进社区推广普通话志愿服务活动

时间:2023-03-15 作者:付欢 浏览量:1501

三月春风处处暖,雷锋精神代代传。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,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,20233月,我校开展了学习二十大、永远跟党走、青春志愿行学雷锋社区推广普通话志愿服务活动。我校青年志愿者走进东韩村社区,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,开展了推广普通话义务劳动等志愿服务活动。


 

志愿者们围绕什么是普通话、为什么要讲好普通话、怎样说好普通话、说好普通话的注意事项四个方面向社区群众深入浅出地进行讲授,同时,引用很多现实生活中的常见案例,更加生动形象地揭示了学习、推广和规范普通话对个人和国家的重要意义。


       最后,志愿者们化身清洁员,清扫社区主干道和健身器械,捡拾绿化带中的垃圾,清除墙面广告贴纸,摆放整齐垃圾桶……用青春行动助力社区家园洁净。

       此次雷锋月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圆满结束,既展现了我校学子志愿服务,回馈社会的形象;也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活动,让学生理解了志愿服务的意义,明白了青年人的社会责任,使学生对学习和生活有了更加积极的心态。雷锋精神的继承并不是说说而已,学生们通过行动与雷锋精神共鸣,让无私奉献、乐于助人的美德在新时代青年人身上得到传承。